芸姬

我啊,会为了奔向你,而努力地前行。

【N白】理由

一把小短刀,没有N的N白。

人物属于黑白,ooc和渣文笔属于我_(:з」∠)_

灵感来源于我自己的游戏经历。

整个合众就这么大,你们怎么找了彼此两年还找不到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当训练师眼神交汇的那一刻,能做的事情只有一件——没错,对战!”

在空中漂浮的三首恶龙伸长了它的三条脖子,六只血红的眼睛直勾勾地盯了过来。

即使已经战胜了所有的馆主,在看到对方宝可梦的一瞬间,切连还是受到了震慑。他故作镇定地观察着一旁的透子,后者的表情却仍平静无波,缓缓掏出了斜挎包最外侧的精灵球。

不愧是和捷克罗姆战斗过的训练师,他默默赞叹道。

“上吧,蕾希拉姆。”

“可是,透子……”看到透子看向白龙时坚定的眼神,切连悻悻地把脸偏向了对面。

三首恶龙的等级很高。不过,龙系间的克制毕竟是相互的,驾驭这传说中的宝可梦的透子,也一定没有问题吧。

“蕾希拉姆,使用龙之波动。”

……

“……你和蕾希拉姆的配合很默契。”去完宝可梦中心后,切连看向一旁没有任何喜悦之色的透子,“半年不见,你又变强了,战斗的方式也更加地……直接。”切连回想着透子让蕾希拉姆全力强攻时对方训练师震撼和惊惧表情,那一瞬间,他差点觉得自己其实并不认识身旁这个少女。

“速战速决嘛,拖着也不好。”透子说着,压了压帽檐。虽然她用的是玩笑的语气,但切连反而不太确定她帽檐下的表情。

“我只是觉得……”

“训练师,让我看看你的宝可梦吧!”

“……去吧,蕾希拉姆。”

……

“大姐姐、大哥哥,我们每天都在锻炼自己的宝可梦,来和我们对战吧!”还没在新的道路走出去多远,两个穿着黄色长裙、梳着俏皮的单马尾的小女孩便从一旁跳出来将他们拦下,那闪烁着喜悦和自豪的清澈眼神,让切连想起了不久前研究工作有了新进展的贝尔,和……过去的透子。

“来吧,我打算锻炼锻炼新抓到的塔布奈。”切连微笑着拿出了精灵球。对付这两个看上去才训练宝可梦不久的女孩,应该也不用派出藤皇蛇之类的宝可梦吧。

“蕾希拉姆。”一样的表情与动作。

“可是透子,她们……”看着对面的小姑娘懵懂的眼神和小巧可爱的两只宝可梦,切连有些震惊,“你不是说你才抓了一只还需要锻炼的……”

“交叉烈焰。”

白龙头顶上方的火焰烧红了天空。

……

透子一定很久没有笑过了。出于朋友的直觉,切连这样想着。

但比这更可怕的是——

在那两个女孩颤抖着手将自己的宝可梦收回,并哭着跑向宝可梦中心时,他在透子的脸上看到了笑。

一种疲惫却满足的笑。

“透子。”在一个路口,切连停了下来,紧锁着眉头看向透子,目光如炬。

“怎么了,切连?”

如果透子变成这样,自己明明和她同行却不搞清楚理由,不仅自己,贝尔也一定会不高兴吧。

“……他的事,对你的影响依然那么深吗?”切连试探着问道,“就是那个人,他是叫……”

“N•哈尔莫尼亚。”

这个名字仿佛有一种魔力。时隔半年将它重新说出口后,它敲响了透子心头的一口钟磬。悠远却有力的声音在透子的每一根血管里回荡,让她不由得停下了脚步,望着在不远处的草丛嬉戏的两只扒手猫出神。

此刻,切连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。

“不管和谁对战,你总是坚持用蕾希拉姆战斗,”切连不紧不慢地说道,“战斗的方式也毫无顾忌到可怕,仿佛要刻意告诉别人你不好惹,而不是单纯地考虑胜利。”其实在偶遇后和透子同行的这两天里,透子一直如此,只不过他之前还克制着没让自己多想罢了。

……切连不愧是切连。透子扶了扶帽檐,叹了口气:

“我也曾想过,这样做是否会显得张扬——”

在与透子四目相对的一瞬间,切连才感受到了最深的颤栗。

透子变成熟了。

但这种成熟,不同于踏上冠军之路时的自信与坚忍,

而是在她那原本清澈的眼中,埋藏了比海底最神秘的沟壑还深沉的无奈与悲伤。

“但我要的,就是这种张扬。”

不远处的小路上,两名年轻的训练家说笑着经过,但在看到透子和切连的一瞬间,他们愣住了,之后朝另一个方向快步走去——切连总觉得穿着白衬衫的那个看着有点眼熟。

“我想和蕾希拉姆一起变得更强,让所有人都记住我这个使用传说中的白龙战斗的训练师。”

透子突然一顿,望向训练家们离开的方向。她接下来要说的话,让切连一直记到了今天。

“这样,当我成为他们口口相传的话题后,他或许就能在某条街道听到我的名字——我最近去了哪里,在做着什么——”

“我们,也就多了一分重逢的可能。”

END

也许你们已经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相见了吧,只不过还没有回来而已。

推一首歌,Akie秋绘的《約束》,很适合N白:

“在漫长生命线的旅途中

 曾与你相逢

 曾与你告别

 欢笑的时光 彼此都遍体鳞伤的时光

 我只想对你说声谢谢

 可是如果还有下辈子

 那时我一定会去找你

 希望你和那时候一样

 绽放一样灿烂的笑容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如果有红心蓝手的话非常感谢!但更想要评论w 想知道1202年还在磕N白的大家的想法QwQ】

【自作多情地把队首PM改成白龙后:又是自己刀自己的一天】

评论(2)

热度(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